— 十条 —

【太芥】雪の華

落雪的时候,世间总是格外地安静。松软的雪花纷飞,层层叠叠地堆积在万物之上,多孔的结构困住声波,不住地向内反射,最终销声匿迹于满目的纯白之中。

 

天色渐晚,倒是因为雪光的映照,与往日相比明亮了几分。冬日里的风声最是阴冷,像是携带着极薄极锐利的刀片似的,让人忍不住向下缩着脑袋,抵御无孔不入的寒气。

 

芥川并不说话,只是默默地走在太宰的身边,黑色风衣的衣摆朝着身后不住地翻腾。即使已经刻意地挺直了身躯直面寒风,但要是仔细观察的话,还是能感受到少年的肩膀微微颤动着。

 

太宰的观察力自然是第一流的,况且身边的这个人,原本就是他一直在意着的。顽劣的个性使然,太宰原本是想等着芥川向自己开口。可就这样一路僵持着,才突然记起拥有那样无望过去的芥川,根本不会做出向他人求助的举动。或许在他眼中,那样是屈辱至极的吧。即使还是个孩子,撒娇什么的也好,向他人索取什么的也好,统统没有出现在芥川至今为止的生命里。

 

适时地求助于他人,也是属于自己的一种力量嘛。这孩子总是在这方面不开窍,生生地隔离出自己,一味地单打独斗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。太宰暗自腹诽着,哀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别动,芥川君。”

 

太宰停下了脚步,侧过身子面向芥川,伸出一直插在风衣口袋的双手,灵活地解下脖子上层层缠绕的驼色羊绒围巾。芥川一时怔忡,呆立在原地,感受到太宰冰凉的指尖拂过自己的脸颊。

 

太宰把围巾轻轻地缠绕在芥川的脖颈,整理了一下垂在两边的长度,随后,两只手分别搭在芥川的肩头,满意地看了看,刚要说话,便一眼看穿了芥川想要解开围巾的想法,立即按住了自家学生不安分的手。

 

“太宰先生的手...好凉。”

 

“你不也是一样么,芥川君。这个,你戴着吧,我无所谓的。”

 

“不必了,太宰先生,不过是这种程度而已,我早已习惯。”芥川挣扎着,执意要把围巾取下来还给太宰。

 

“噗,芥川君还真是个固执的人啊,既然如此的话....嗯...”太宰装作一副伤脑筋的样子,眼睛里却露出了几分狡黠,修长有力的手指翻飞,调整着围在芥川那边的长度,随后把剩下的部分绕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 

“!”

 

随着一声轻笑,一只手悄悄地从芥川身后穿过,滑入腰部左侧的口袋里。太宰轻轻发力,把身边的人往自己怀里一带,俯首凑近芥川小巧白皙的耳朵低语道:“就当是芥川君帮我取暖的谢礼吧,如何...”

 

耳边氤氲着温热的气息,芥川下意识地向一侧偏着脑袋,不自然地躲避着突然贴近的太宰。夹杂着些许白发的柔软发鬓,由于重力因素掩盖着大半脸庞,并不能看清面部的表情,不过耳根却一点一点地爬上红晕。即便是在朦胧夜色之中,也被异于常人的白皙肤色衬托得一目了然。

 

“太宰先生,可是,这样行动起来很不方便的...”

 

“哎呀,这么冷的天,芥川君忍心把自己的老师一个人丢在寒风中么,好伤心...”太宰不管不顾地往芥川身边倒去,大半个身子的重量都靠着芥川支撑着,“而且路上结了很厚的冰诶,一个人走会滑倒的哦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太宰便故意猛地朝路旁歪了过去,芥川一惊,下意识地伸手抓住太宰的衣服,结果被惯性一带,原本想发动罗生门控制平衡,却因为太宰的碰触,只能跟着摔了下去。

 

”!”

 

太宰用双臂紧紧地护住芥川,俩人倒在了雪地里,芥川的脑袋恰好贴近太宰的心口附近。雪中的世界顿时变得更加宁静,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了彼此靠近的两个人。

 

良久,太宰突然笑了起来。

 

“呐,芥川君,你知道吗?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其实我啊,早就想这样做了。”太宰随意地向外伸展着自己的手脚,语气里掩不住的落寞气息弥散开来。“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哦,我一直想这样肆无忌惮地躺在雪地里...”

 

芥川的身体一半靠在太宰温暖的怀里,另一半与冰冷的雪地接触,冷热交加的感觉很是奇妙,令人产生了一种虚幻与现实交织的错觉。

 

“让您感到很安心么,这样,有种真实地活在世间的感觉。”

 

太宰微微吃惊地看向依偎在身边的人,随之笑着揉了揉芥川的脑袋。两个人谁也没有再开口,就这样静静地躺在纯白的雪色之中。冬日的风夹着雪花纷纷飞舞,一点点地覆盖在俩人的身上。或许人与人之间,的确需要相互支撑的吧,即使是这样夜,也不再教人感到寒冷。

 

”我会陪着您的,永远。”





*感谢看到最后的你:)   

评论(9)
热度(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1-31

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