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十条 —

【太芥】旅行青蛙

*我的蛙咋还不回来T_T

 

丧文化爱好者兼网瘾青年太宰治,最近迷恋上了一款佛系游戏,旅行青蛙。作为他的现充同事中原中也表示,每天打开朋友圈都能看到太宰在刷屏呱儿子的日常,这让他感到很崩溃。

“儿子在吃饭诶,阿爸的厨艺是不是特别棒!”

“儿子又在看书了,好乖。”

“儿子怎么一声不吭地就出去玩了?”

“啊啊,好几个小时没看到儿子了,想他...”

“我儿子给我寄照片啦,这次去了名古屋城喔!”太宰又更新了一条动态。

“喂,青花鱼,你天天宅在家里不出门,还不如一只青蛙。”中原中也忍不住吐槽。

太宰看到小红点提示有人评论,连忙点开回复:“人老了,皮不动了。”

“太宰先生,保温杯里的枸杞换了没?”芥川刚好在刷手机,想起自家老师懒散的个性,忍不住给太宰留了评论。

“啊,芥川,出差快半个月了吧,好久不见,回来前辈带你喝酒去啊!”

“啊啊,可恶,居然在我眼皮底下诱拐我的芥川。”太宰手速飞快地打出了两行字,“芥川,我决不允许你单独和蛞蝓出去。”

“中也前辈,多谢,我...太宰先生要不一起去?您也好久没出门了。”

“带上他?太宰,你去喝酒要带上枸杞吗哈哈哈。”中也拿着手机,看着屏幕上的对话忍不住笑的身子乱颤。

芥川看到中也的回复也忍不住地笑了,太宰先生和中也前辈总是这样针锋相对啊,工作中俩人就喜欢打嘴炮,连在社交平台,也经常能看到俩人互怼到翻页。有次尾崎红叶发了张自拍,结果中也和太宰竟在下面刷屏争论哪家店的麻糬比较好吃,到最后红叶前辈忍无可忍地删了自己的动态,并且从此屏蔽了这两个人。

“人到青年不得已,出门喝酒带枸杞嘛。”太宰回复道。

“养养蛙,睡睡觉,日子过得美滋滋?”芥川小心翼翼地回复道,“啊,太宰先生,我要去工作了,请您照顾好自己,有什么需要的可以随时发消息给我。”

“哈哈哈,太宰,离了芥川你连自己都养不好,还养什么青蛙。”

“没有的事,请不要这样说,中也前辈,太宰先生是个很优秀的人!啊,这次真的要下线了。”

“嗯,我和儿子等你回家!”

 “...”中也满头黑线,回复道:“你们俩真是没救了,芥川,别被这家伙带坏了啊喂!”

“呵,戏精@蛞蝓。”

“你才是戏精本人吧太宰,你的戏和你的缺点一样多。”

“呵呵,那我岂不是要杀青了?”

“我是太宰的脸,他不要我了 @所有人。”

“呵呵呵,要你有什么用,小矮人 @矮小的蛞蝓?”

“太宰,想体验一下什么叫【污浊】吗!?”

“呵呵呵呵,【人间失格】,皮这一下你快乐吗 @愚蠢的矮小的蛞蝓。”

“可恶!去死吧青花鱼!下次见面我一定要一枪击爆你的脑袋!”

“呵呵呵呵呵,求之不得,啊,我的小宝贝回家了!不理中也这个讨厌鬼了。”

“妈的智障...”中也恶狠狠地退出了评论界面,忍住了自己要砸手机的冲动。而另一边的太宰,看着通知栏的提示信息,【芥芥正在回家】,带着笑意温柔地触碰着屏幕里的小青蛙。总觉得这只卡通形象的青蛙,眼睛看起来有点像自家学生呢。同样是看起来不太爱搭理人的模样,但总让人忍不住地想向他灌注自己所有的怜爱。

“我的芥芥已经回家啦,你什么时候回来呢,芥川?”太宰缩在被窝里翻了一个身,自言自语着。看着窗外飞舞的雪花,脑海里浮现一个瘦弱坚定的身影,啊,真是令人担心啊。

 

 

一个星期后,清晨,太宰被一阵铃声吵醒,在床头摸了半天,终于找到了掉进床缝的手机。

“喂,太宰先生,是我。”

“嗯...芥川,要回来了吗?”

芥川抱歉地告诉太宰,自己的行程又被延长了,没法回家。太宰闭着眼睛在床上蹭来蹭去,带着鼻音像是撒娇一样:“不行啦,快回来,说好这周做天妇罗的。”

“对不起,太宰先生,这周实在赶不回去。话说,您要是实在想吃的话,上班的时候买一份吧,听中也前辈说,您也好久没去执务室了?我处理完这边的事,一定会立刻赶回去的。”

“上班还不如上你。”太宰小声地抱怨道。

“太...太宰先生?”芥川慌乱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。

想到此刻芥川肯定是一副脸红的样子,太宰突然心情大好,笑嘻嘻地说道:“你不在,我不想去上班哦,说起来都是芥川君的错。”

“...”芥川无奈地说道:“太宰先生,请别再说出这样的话了,感觉...好奇怪...”

“噗,好啦,安心工作吧芥川君,雪下的这么大,记得戴围巾。还有,早点回来,等你回家。”

“嗯。”芥川挂断了电话,忍不住摸了摸脖子上的围巾,一阵暖意涌上心头。那是太宰的旧物,表面已经磨损,也因此变得异常柔软,芥川总也舍不得再换一条新的。

“咦,芥川前辈的脸好红啊,会不会是太冷了?”从远处匆匆跑过来的樋口一叶关切地问道。

“没什么,樋口,你迟到了。”芥川转身看向初升的冬日暖阳,“走吧。”

“是!芥川前辈!”樋口一叶大声地回答道。总感觉今天的芥川前辈变得好温柔啊,是错觉吗?她摇了摇脑袋,看着芥川远去的背影,“啊啊,等等我啊,芥川前辈!”

*感谢看到最后的你:)

评论(13)
热度(127)

2018-01-28

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