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十条 —

我爱你呀我爱你(敦芥)

喜欢一个人,就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。

反骨:

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一起看电影,总觉得不真实。黑暗中他摸索着去握身旁人的手,冷冰冰的,像芥川这个人。他不介意对方偏低的体温会冷着自己,心里想的是如何能让对方暖和一些。

芥川察觉到了,想挣脱出来,但他才稍微动了动,中岛敦就偏过头来低声说:“放心,不会有人看到的。”

芥川知道中岛敦会错了意,但没再解释,他想握,那就任由他握着吧。

电影是部爱情片,情节和其他爱情片没什么不同。芥川想起排队的时候中岛敦问他要看什么,他说,那就买最近的一场吧。

于是十分钟后他们跟着人群走了进来,放映厅里位子空了很多,中岛敦拉着他走到座位上坐好,灯光被按灭,眼前彻底陷入黑暗,只有那块屏幕是亮的。男主和女主相遇了,情节俗套又乏味。

芥川想,原来这就是电影。这是他第一次来看电影,以前从没来过,以后大概也只会陪中岛敦来。他和中岛敦在一起以后,做了许多以前从未做过的事。

他觉得自己的人生被分割成了两部分一部分在遇见中岛敦以前,一部分在遇见中岛敦以后。他倒也不是觉得自己以前过得很惨,只是现在多了一个肯为他暖手的人,感觉还不错。

一开始他讨厌中岛敦,除了因为太宰治的偏袒外,还因为中岛敦眼睛里含着某种光亮。他不是第一次见到那种光,只是中岛敦和别人不同,中岛敦年少时也曾吃了不少苦,可那点光亮却始终藏在他眼睛里。而芥川在遇见太宰治以后,就彻彻底底地走入了黑暗。他想他与中岛敦是完全不同的人,这辈子都要形同陌路。 所以中岛敦来找他告白时,他很是意外。他想这世上怎会有人把自己往深渊里推?可看着那点光亮,他又有些动摇了,他不指望对方能够救他,只是对方眼里藏着的那点光,的的确确让他看到了一点希望。他想试一试也不是不行,反正看人虎这个样子,最后吃亏的人不会是他。

和中岛敦在一起后,很多事都不一样了。中岛敦总给他买些东西,也不管他用不用得到,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大抵都是如此,想要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,若是他喜欢,就更觉得此生无憾。最开始同居的时候,早上醒来,芥川察觉他被人抱在怀中,下意识就想用罗生门把那人刺个对穿,但反应过来是中岛敦以后,又收起了发动异能的想法。他看着那张少年人的脸,睡得毫无防备,若是他真的想杀他,真是再轻易不过。他想原来世界上真的存在着这种关系吗?能够毫无保留地相信一个人,以至于到了可以同床共枕的地步。

是存在的吧,他想,他和中岛敦不就是这样吗?

中岛敦与他相握的手紧了一紧,芥川从杂乱的思绪中脱离出来,正想问中岛敦怎么了,就发现中岛敦朝自己靠了过来。

电影里有什么人正坦白着心意,台词是最简单直白的我爱你。

芥川被轻轻吻住了,他想,哦,原来这就是爱情。

fin.

评论
热度(78)

2016-12-12

78 对不起  

标签

敦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