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十条 —

【太芥】如何攻略没有热情的店长(2)

*第一人称,依旧是沙雕的酱油主角

 

当得知了芥川君的秘密恋情之后,我与他相处起来倒是比之前轻松了不少。芥川君的男朋友太宰治大概是在某个私人事务所工作,工作时间不大规律,偶尔忙的终日不见人影,偶尔又闲得连着好几天赖在芥川君的身边。

 

而我作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,每周有固定的两天可以休息,于是芥川君的店里到了周末,如果恰好我和太宰都在店里的话,就会出现这样一种画风诡异的场面——三个人之中有两个人在假装认真看书。

 

芥川君似乎很喜欢称他的男朋友为太宰先生,噫,我姑且就当作是他们小情侣之间的情趣好了。太宰的话真的很多,嬉皮笑脸的,总给人一种吊儿郎当的感觉,不过面对芥川君的时候,我可以明显地感觉出来他给予了芥川君别样的、认真的温柔。

 

不得不说太宰实在是个魔性的家伙,属于自来熟的类型,只要他愿意,跟谁都能聊的热火朝天。我逐渐觉得我也有变成话唠的嫌疑,虽然他一再强调我本来就是那个德行。

 

芥川君的店里近来有新置一个书架,放了不少我没看过的书籍,据说有好几本都是芥川君和太宰的一个诗人朋友出的。由于我长期死乞白赖地去芥川君的店里伪装成一个文艺小青年,又和太宰认识后逐渐话多了起来,芥川君也开始会和我多说上几句话了,虽然大部分都会围绕一些文学作品,但是工科出身的我通常都是一知半解,要是碰上芥川君谈论诗歌的时候,更是一窍不通,于是我就光荣地成为了话题终结者。

 

有一回,芥川君从书架抽出一本诗集递给我,我煞有其事地翻了翻,开口赞叹道:“啊,这书的纸张真是好呀!”

 

彼时恰逢太宰也在一旁,笑的脑袋都要掉了,一边笑一边应和着我,于是我们一起把纸张啦排版啦插图啦之类的全都赞美了一遍,芥川君看着我们摇了摇头,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。

 

我心里咯噔一声,感觉芥川君估计再也不会给我安利什么文学作品了,唉,原本好感度也没刷很高,不禁开始陷入了沮丧的情绪。即便芥川君已经名花有主,我也不想在他面前这么丢脸啦。

 

太宰安慰似地拍了拍我的肩膀,露出既同情又快活的笑容。我意识到眼前这个坏家伙一定是故意的,不知不觉地诱使我在芥川君面前这样丢脸。我气愤地怒瞪太宰,太宰突然凑近我悄咪咪地说了一句话。

 

“想知道我和芥川君的故事么?”

 

我的注意力成功地被太宰转移,兴奋地点着头,掏出我新买的笔记本,刷刷刷地在扉页写下几个大字——情敌的自我修养。随即双手托腮充满期待地看着太宰,眨了眨我高度近视的小眼睛。

 

芥川君:“......”

 

太宰一脸嫌疑地丢了一个白眼给我,我立刻大叫了一句:“我绝对没有很好奇啦!”随即又很不好意思地推了推金丝边框的眼镜,脸上挂着一副斯文败类的笑容,“嘿、嘿嘿,那个,毕竟这年头找对象很难嘛,取取经,取取经而已...”

 

太宰端起浅绿色的玻璃质方形阔口杯,轻啜了一口抹茶奶盖,开始侃侃而谈。

 

听太宰说话,就有这样一种蜜汁感觉——我既觉得他是在胡说八道,又忍不住会觉得他讲的很有道理。

 

“哦、哦,是这样的吗?”

 

我一边不住地点头一边在我的小本本上迅速地记着笔记,坐在对面的太宰突然轻笑了一声,我抬起头来投去疑惑的目光,脑袋里立刻蹦出了一个念头——会不会又被这个家伙骗了。

 

太宰一眼就看出了我即将脱口而出的质问,连忙朝我摆了摆手,开口说到:“我想起来我的一个同事,也喜欢随身带着笔记本。”

 

“啥?”

 

“他目前还是单身哦,或许可以介绍你们认识,”太宰有些暧昧地笑了笑,“说不定我说的那些可以帮到你呢~”

 

我立刻充满警戒地盯着太宰说:“所以说条件呢,我才不会相信你突然会这么好心!一定是想让我以后都不来看芥川君就留你俩二人世界是吧。”

 

“哎、哎,你的确是个聪明的姑娘嘛。”

 

“别想转换话题,哼!你明明是想独占芥川君嘛,限制他的交友什么的。”我越说越没有底气,但还是脸红脖子粗地跟太宰嚷嚷着。

 

太宰无奈地扶额,随手抽出一张纸巾,龙飞凤舞地写下一串数字,然后丢到我面前的桌子上,“喏,这是他的联系方式,见不见随便你好了。”

 

我心虚地伸出右手,朝着桌子上软绵绵的纸巾摸了过去,太宰又开口道:“不过你要是想见他的话,可得提前三天联系好他哟,还有,最好不要提及是我把他的号码给你的。”

 

“啊?”我有点懵,给人介绍相亲对象还有这种操作么,不应该你做中间人么?

 

“嘿嘿嘿,总之,以后你就知道了。”太宰挠了挠头,神秘兮兮地说道。

 

我把纸巾上的号码小心翼翼地输入到搜索框中,仔仔细细地核对了三遍后按了确认键。

 

总之,谁还不是从朋友做起嘛,就从申请好友做起叭!

 

等等,好像,有什么事让我给忘了,美滋滋地抱着笔记本往门外冲的我回过头去,视线一不小心碰到芥川君看向太宰的目光,安定漆黑的双瞳中带着一丝笑意,温柔得不像话。

 

手指下意识地收紧,抱紧怀中的《情敌的自我修养》,有无声的语言从我的口中流淌出——

 

“芥川君,请你一定要一直这样幸福下去啊。”






*感谢看到最后的你:D








评论(9)
热度(58)

2018-11-17

58